月丸

!
加了个油!
博传已淡坑,目前主推乌栗✨
⚠️无授权请勿转载

【博莎】晴天娃娃

1.拒绝ky谢谢

2.设定是双向暗恋(两人都毫不自知的情况,都以为是单向喜欢?

3.小短片青春文学流?(是糖哦

4.灵感来自自己的晴天娃娃状风铃(嗯(´-ω-`)

5.原著背景向√(19岁年龄向

6.祝食用愉快。







今年夏季的雨水倒是格外的多。



天气也无非是照的地面泛白刺眼的狠辣日光之后,接过一次次倾覆的暴雨。



譬如现在。



“啊...真是糟糕的天气,看这样子是出不了门啦....”宇智波佐良娜扒着屋内墙壁上的透明小窗凝视着从屋檐处牵连成线的霏雨,最后实在是失了耐心,遗憾着,叹息连连地退到床沿处重重躺下,窝进自己的软床之中,一边摸索着自己的手机。



“给那个家伙发个消息让他不过来了吧,毕竟这么大的雨... ...”



她的声音逐渐小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微暗房间中屏幕亮光映出她的模样,以及手机按键的连续不断的声音。



“扣扣。”楼下的敲门声让她蓦然从软床上坐起,登上凉拖鞋就蹬蹬蹬地向玄关处跑去。



熟知一个人的全部,就是连同他的一切细节都能清晰地印刻在脑中。


比如敲门声。


“哟!佐良... ...”


“博人你个笨蛋!”门被霍地拉开,漩涡博人之后的话还未出口就被她一如往常地训斥一番。



她一把抓上眼前这个几乎被雨湿透的人的手腕,不觉他的温度有些太凉,虽是恼于他做事依然莽莽撞撞,不思量自身,却在看到对方大大咧咧地傻笑时,腾升起某种难以掩蔽的情绪。



就像是他有些凉意皮肤下温热而绵长的情感一样,在心房处,连同血液打了个转。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她长吁一口气,将还在门口伫立着的他拉到客厅的木椅上,顺手将一块整洁的毛巾搭在他的脑袋上轻轻擦着,捋过还在滴水的发梢。



“我说你啊...”


“一起出去吧佐良娜!”这个大小孩此刻正不安分地翘着凳子,再被她擦头发的制止下,这才稍稍安分了一点,不过嘴里不停嚷嚷着要出去的话。


“拜托,外面可下着大雨?”她琢磨着已经擦得半干,便放任其不管,准备将毛巾挂回原处。


“呐啊....”他苦于实在劝不动她,便也不顾她还穿着一身普普通通的居家服,将人猛地一把向门外拉,顺带着拿上倚在门口的透明雨伞。



透明雨伞蓦地被人在空中撑开,在飞溅的雨中旋开,阻断屋檐下一片雨帘,映射了流彩。



“走吧。”他忽然靠了过来,将伞向她那边倾了倾,唇边弯起一个狡黠的笑。


“今天可是限定的雨天陪伴,旋涡博人。”


不过几步,脚上的凉拖鞋便被地上的积水全然浸透,但她也不在意了。佐良娜忽然间觉得自己难得释然,一般暗暗轻笑自己的死脑筋。



或许雨天也不是那么糟糕。



“啊... ...那个,抱歉。要不我带你去买一双鞋?”他回过头,看见她那双被雨水浸湿的鞋,一双白皙的脚丫在灰黑色水泥地上格外显眼。


“啊,好。”她愣了愣,旋即答应下来,轻然浅笑。“那我可以把这个当做是约会的邀请吗?”



走在自己前面的男孩又猛地将脑袋转过去,最后抬起手背搁在唇处,极为别扭地回应她。


“随你喜欢。”



“啊,欢迎光临....啊咧,旋涡先生?”鞋店店员正因雨天没了生意而闲暇无聊,店门口的铃响起,让他陡然间来了精神,一面招呼过去,才发现来人是旋涡博人。



“哟,好久不见,月丸。”他是这里的老顾客了,随即旋涡博人便将身后的佐良娜半护者进了点,示意她随便找个地方坐坐。



“诶?你还会选女士忍鞋?”她的神情有些惊讶,目光随着在陈列着鞋的玻璃立柜旁来回挑选的博人身上转动。


“喂喂,不要小瞧我啊。”他拿起一双偏灰的忍鞋,之后又觉不大满意,将其放回原处。“我好歹也是要陪妈和小葵出来逛街的,自然是知道一点。”


“这样啊。”他似乎在十分认真地挑选着,佐良娜也不好打扰他。于是她有些放松的晃着双脚,一面转头打量着这家店。


“您是?”一边询问的声音引起她的注意,她回过头来,发现是那位店员。


“您好,我是宇智波佐良娜。”


“原来是宇智波女士。这样啊......”他点了点头,似乎对于她的回答有点遗憾。


“有什么问题吗?”佐良娜蹙了蹙眉,潜意识地认为宇智波的名号招来这位店员的什么排斥。“宇智波这个姓氏有什么问题吗?”


“啊抱歉,我不是这个意思,您误解了。”店员一时因她会错意而慌忙道歉,之后打着哈哈,抬手挠脖子,“我还以为您是旋涡夫人呢.....”


“什.....!”一时间里像是被戳穿了心事,她连忙瞥过一眼旋涡博人的方向,在确认他并没有听到刚刚的话后松了一口气,如释重负一般,便也继续对着店员说着“月丸桑您在说什么啊,这种事不可以胡说的哦?”


“胡说?”月丸怔了怔,之后目光在她与博人之间很快地往返了一次。“请恕我直言,我并不认为这是胡说。”


“旋涡先生可是个值得托付的人哦。”


“可是....”



“佐良娜,我挑好了!”博人蓦地从鞋柜快步过来,打断了她下意识的反驳。那位店员对她识趣一笑,便以补货为借口,躲到柜台后面去了。


“谢谢....呜哇,你在干嘛!”她几近红了整张脸,想要用力将自己的脚抽离他的掌中。


“帮你穿鞋啊。”


“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前者不再与她多言语,反而是做了个噤声的动作,便不容拒绝地拉过她的脚踝,先是用纸巾擦过上面的雨水水渍,再将那双深蓝色崭新的忍鞋为她穿上。



此刻她正以居上的角度俯视着这个半跪在她面前的旋涡博人,熟悉的金色蓬发,熟悉的蓝色眼睛,熟悉的宽阔肩膀。



这个姿势简直像是在求婚一样。

佐良娜突然拢了拢手,放在自己心口的位置,感受每一次沉稳有力的跃动。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若不是一时出神,她都快忘了以前的旋涡博人是什么样的了。



以前的旋涡博人是一个爱捣蛋的男孩,是一个处处和她反着来的家伙,是一个不擅长表达的笨家伙,嘛,虽然现在也是。



自己和他是否有些和以前不同了。


是否?



“佐良娜,这双鞋合脚吗?”耳边的声音将她霎时间拉出沉思的水面,她眼皮因有些惊吓而抖颤一瞬,之后才理解到面前人的问话。“是....啊,我是说合适。”



旋涡博人没有看出她有些端倪的心思,便十分快活地起身去付钱了。



她再次盯着脚上那双新忍鞋陷入自己方才的思绪。



他们向着柜台处的月丸道了别,便从店里出来。雨依然在下着,不过要比早上出门的时候小了些,打落在街道两侧的矮树深绿叶子上,越发显得油亮。



“最近下雨的天还真是多呢,总觉得很久没看到太阳了。”佐良娜望了望山边的方向,只不过被一片白茫茫的雾给全然包裹。


“是啊。”博人也应和着,也顺着她的目光望着山峦。“如果有太阳的话,那边的山大概就会看得很清楚吧。”


“我想是的。”她不再过多言语,收回目光,准备向着街道西边而行。



雨势虽减小,但街上的行人也并不见多,他贴心地将伞下空间让了更多给她,沿着一片连同积水泛着光的街道与佐良娜毫不慌忙地走着。


雨在下,可他们在走着。这个世界的喧嚣和热腾接因此远去,让人有种久违的安宁感。博人很喜欢这种情形。



这是独属于他们两人的时光。



“今日份的特色晴天甜点哦!”街道的十字町处,那家甜品店一如往常开着,和他们一样不为大雨的天气所影响。晕着暖黄的光从店内一圈一圈柔和地涟漪扩散,让人从视觉上便能直观地感知出一种由内而外的温暖感。


“晴天什么的...明明今天下着大雨。”佐良娜飞快掠过甜品店,并没有太多的在意。而博人却停了下来,不过犹豫了几秒的时间,最后冲她点了点头。


“等我。”博人将伞交予佐良娜,最后在对方略显疑惑的目光下露出一个爽朗的,极为安心的笑容后,一弯腰,在雨中跑向那家充斥着温暖气息的甜品店。


“您好,请来一份今日的特色甜点。”“好的,稍等!”


真是耀眼啊。



佐良娜站在伞下,伞的边沿形成的雨帘,以及对面屋檐垂下的雨帘,双重帷幕也不能将她的视线阻隔,无论何时她总是能瞬息间找到那个金晃晃的少年。



巳月说的真是没错。她垂下眼眸,怀揣着一份悸动,连同她身旁较为冰凉的雨水也要一同蒸发一般。


旋涡博人就是太阳,她的太阳。



“久等啦!”约莫十分钟左右,佐良娜看着那个少年从店员手中接过一个油纸口袋,他似乎怕被雨水浸湿了那口袋,于是便将其一齐完完全全地遮在外套下,又猫着腰回到了她的身旁。“是今日份的——晴天甜点哦!”



就像是一个等着被表扬的孩子,他很是得意地将纸口袋从半掩着的外套下提出来,在她眼前晃着,满是邀功的意味。


“是是。”她接过纸口袋,对于这个幼稚的邀功忽视不见,任由他摆着一副没有得到意想之中奖励的吃瘪模样后,又轻笑起来。


“好啦,博人非常贴心哦,正好我也饿了。”她好笑地踮起脚尖,颇为友好地揉了揉他那张扬而倔强翘起的发梢,在后者的脸上转阴为晴后更觉轻跃快乐。


呐,就这样稍微近一点也没关系吧?



她忽然不动了,竭力顺应着自己的内心,想要离他和他的气息更近一些。这样也就不会显得太过突兀尴尬。


旋涡博人没有阐明过喜欢她的意思,她完全可以把他对自己的好,理解为对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的关心。她不敢逾越,不敢大胆,宇智波佐良娜就是个活脱脱的胆小鬼。



她怕他露出抗拒的神色,她更怕破坏他们多年的友谊,而这于她来说,一旦毁坏便是不可修补的事情,至少她放不下面子去修补。



所以就让她自私任性一点,再这样一会会儿就好。



大概是这么近的距离维持地有些久了,氛围变得不大自然,她立刻收回沉浸的心态,略微慌张地向后退去,“抱歉博人,我不是有意盯着你看....”


“佐良娜。”



这个装载着自己所有年少喜欢的人并没有让她的逃避得愿以偿。他手疾眼快地抓住她的手腕,另一只手限制住她的腰和后退的步子。


“你...干什么?”


“这是我应该问的问题才对吧!”他的声音分贝骤然间提高了不少,难掩其激动地情绪。“所以你到底是怎么看待我的啊!这一点上你可是比我还迟钝啊,佐良娜。”


“诶!”一连串的反问像是深水炸弹炸裂开来,引起千层浪花。她花了好半天才让大脑重新运作起来,想要一句句去理解他话的意思。“你的意思是说....?”


“还没明白吗?”他蓦然间从面庞延烧了绯红,直到脖颈,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博人铆足了劲儿,将积蓄一路的话全然倾倒而出。



果然,什么复杂华丽的话到了付诸实践的时候,都只是烂俗老套到不行的告白。


“我啊,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宇智波佐良娜啊!”



她的双目忽然间睁大,眼眶不受抑制地抖动起来。


“从小到大,我都一直注视着这个女孩。她暴力,冷酷而且好强的要命,根本不像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可是....”他终于鼓起一点勇气,任然是极慢极慢地抬头,羞赧望向她的双目。“可是我却非常喜欢这个要强的,每次都会无条件信任我,陪伴我的女孩。”


“所以,我想知道她的答案。”不再懵懂,他坦率地直言使佐良娜无法移开视线。


实在是太过耀眼了。


“她是否愿意成为人们口中所说的旋涡夫人?”


雨不知何时停了。夏日的阵雨就是这样一个怪天气,毫无征兆地来,又毫无征兆地销声匿迹。当彩彻空明的第一束光穿过云层时,正好将他包裹在其中。



阳光将他的金发映衬地越发亮眼,和方才甜品店里一样的柔和色彩,在这样的博人身上再次显现时,所有雨后初晴的景象在宇智波佐良娜心中陈缓地,陈缓地跳动着,她听到了属于他的世界齿轮转动的声音。



于是她转动着伞,这才发现一只伞架上系着一个晴天娃娃,随之那上面大大的微笑,在微风中徐徐摇曳,转动。


光终于照进她所抬起的,伞下的空间。



“看,天晴了哦,佐良娜。”他的笑也与阳光一齐闯进了伞下的世界。


“博人,对于你刚才问题的答案....”她忽然停下转伞,向前靠近了一步。


面前的少年没有说话,微曲下前身,很是耐心地等待着。她也不再逃避自己与他真挚的双眼,佐良娜再一次踮起脚尖,凑近他的耳畔,轻声呢喃。


“我想说,乐意至极。”


【END】
——共计4363字

『鼓足勇气告白的博人达成(√)』

『爷就是鞋店红娘谢谢?』

『意识流小短篇,爽啦!(´-ω-`)』

评论(17)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丸 | Powered by LOFTER